2015-05-02

【日記】211

弟弟。


記得在國小工作時一直很開心,因為感覺多了好多弟弟妹妹。

當時和Jim最要好,有天我還突然問他「問你問你,我們是朋友嗎?」,
他說『為什麼要問這種奇怪的問題?』一臉驚恐的表情害我笑了,
Jim嘀咕一聲,正好上課鐘聲響起便慌張的逃開現場。

直到下節課,我不死心的再問一次,
他才害羞不敢直視我的眼睛說『是啦!』
那時候他才五年級,我想才正開始邁入青春期,
可是忍不住心喜若狂的亂揉他頭髮一把。

Jim是主的孩子, 我很謝謝上帝安排讓我認識他,
當時在學校,他幾乎每一節下課都會來找我,
我們聊昆蟲,聊樂高,聊海賊王, 聊信望愛學園,聊學校,
我請他吃糖果吃餅乾,他請我喝飲料,
有時早餐他吃不飽,我替他去福利社買麵包。

有一次,我送一個Jim想要很久的腳踏車手電筒,
只為了答謝他實現我一直想學象棋的願望(雖然我已經忘的一乾二淨...)
但Jim一看到手電筒時,眼睛都亮了, 還結巴的說『我沒想到...你..你..會...』

Jim是一個很懂事的孩子,
每次我對他好,他就會有相對的回報,
於是他回送我一個小小的飛機吊環,說是從波士頓帶回來的,
我甚至還不敢收,但他很堅持。

他在我的人生中占了不小的位置,其實我一直都好希望Jim是我的弟弟,
就算後來他轉學,我們還是沒有斷過聯絡,
睽違四、五年之久了吧我想,現在他都高中一年級了,
這次趁著連假回花蓮,終於能約Jim出來吃飯。

仍然害羞的Jim和我聊著近年來的生活,
很高興他堅持住自己的信念,朝著人生的路走著,
雖然對於人生有不確定性是必然的,
但我會一直一直當Jim的後盾,做我能幫忙的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